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依法以 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 沈永胜等23人批准逮捕
2018-12-11 11:32:00  来源:

   近日,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涉嫌诈骗罪对犯罪嫌疑人沈永胜、栾美娜、杨维兵、许凯等23人批准逮捕。

  经审查认定,2017年以来,犯罪嫌疑人沈永胜为实施诈骗行为成立7799公司,犯罪嫌疑人栾美娜担任公司法人。该公司租用山东某业公司的商品交易平台和河南某安公司服务器,搭建虚假的商品投资平台,向供货商虚假购买廉价商品,再将商品以虚假价格和数量投入平台进行买卖。犯罪嫌疑人杨维兵、许凯、徐鹏、周志强等人带领公司的业务员对外宣称此平台运用的是“新零售”概念,并通过多个微信号在客户群中发布虚假的信息和大盘走势,获取被害人信任,以此诱骗被害人投资。被害人投资后,犯罪嫌疑人王建、陈旭东、赵小明、钱蔚4名操盘手将商品的发行价格抬高至1.9倍后再向外发行,并对商品大盘走势进行操控。在此期间,沈永胜安排犯罪嫌疑人蒋晓涛不断发展、培训外地诈骗组织共19个,并通过华业公司后台将被害人投入的本金转移出平台占为己有。目前已查实,2018年7至10月共汇入沈永胜招商银行卡人民币2808372.12 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