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2019年检察工作报告在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上获全票通过
2020-01-07 14:5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1月5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在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作检察工作报告。1月6日,区人大四届四次会议全票通过,选举王俊同志担任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

  在工作报告中,王检首先回顾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2019年,浦口区检察院在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正确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监督下,在区政府、区政协和社会各界关心支持下,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立足刑事、民事、行政、公益诉讼“四大检察”职能,聚焦服务“江北明珠”建设,认真贯彻落实“四个主题年”、“四场主攻仗”部署要求,为浦口区和江北新区高质量发展营造良好司法环境。全年受理审查逮捕案件573件1073人,人数同比上升4%;受理审查起诉案件1217件1872人,同比上升17.4%;受理民事行政检察案件112件,受理公益诉讼案件126件,同比上升8.7%;受理控告申诉案件415件, 同比上升31.43%。一是切实强化责任担当,服务保障发展大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维护社会安全稳定;积极参与“三大攻坚战”,服务区域高质量发展;坚决落实上级部署,扎实开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落实宽严相济刑事政策,维护法治化营商环境。二是全面履行检察职能,努力维护公平正义。依法履行审查逮捕、审查起诉职能;依法履行刑事侦查、刑事审判监督职能;依法履行刑事执行监督职能;依法履行民行检察监督职能;依法履行公益诉讼检察职能。三是着力抓实基础建设,深入推进争先创优。政治建设求过硬;业务建设求专精;司法改革求质效;作风建设求严实。

  展望2020年,浦口区检察院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积极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届四中全会精神,结合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围绕“江北明珠”发展定位,紧扣“两聚焦、两持续”要求,立足职能,强化担当,主动回应人民群众关切期待,努力建设“服务型、规范型、学习型、专业型”检察院,全面提升服务高质量发展的工作成效,为浦口区和江北新区建设提供更加优质的服务保障。一是进一步强化大局意识,更加主动服务地区发展。二是进一步强化为民宗旨,更加主动回应群众需求;三是进一步强化创新实干,更加主动推进浦检发展;四是进一步强化统筹协调,更加主动抓实基础建设。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