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与浦口区法院召开2020年度第一次法检工作联席会议
2020-08-28 16:4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更好地发挥法检两院的职能作用,促进两院工作良性互动,提高司法办案质效,凝聚法治智慧,8月13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与法院召开2020年度法检第一次工作联席会议。区法院党组书记、院长陈高峰,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两院领导班子成员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会议由浦口区检察院王俊检察长主持。

  联席会议主要围绕具体案件、法检两院新大楼物业管理、公诉案件管辖换押、案件受理等议题进行了充分的沟通、交流、协商,达成了共识,取得了积极成果,为今后联席会议的举行开了个好头。

  陈高峰院长指出:一是定期组织召开联席会议,对涉及到的问题、意见建议逐一研究商讨,达成工作共识,增强两院的协调主动性,力争做出特色;二是联席会议制度要常态化开展,构建与时俱进的新型两院关系。

  王俊检察长指出,法检两院要以此次联席会议为契机,进一步加强沟通与协调,有效促进工作开展,形成司法合力。同时,王检强调:一是检察院要主动加强对接。要进一步改进工作,直面问题,对今天会议提出的意见建议,逐条梳理并研究解决。在今后的工作中主动加强与法院相关业务部门的对接,努力开创法检协作的新局面。二是希望法检两院切实提高工作站位,在案件的受理、审判、监督等工作环节中给予彼此更多的支持与理解,努力在良性互动中实现双赢共赢。三是希望法检两院不断深化日常交流,除借助联席会议外,平时也要多见面、多电话、多微信,有事情及时沟通,有问题共同解决,真正做到互学互鉴、互促互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