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 向人大常委会作专项工作报告
2020-09-27 14:5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20年9月18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向区第四届人大常委会第二十七次会议报告浦口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

  会上,王检从四个方面详细汇报了浦口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成效:一是切实提升思想站位,夯实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基础;二是充分履行检察职能,营造民营企业生存发展的法治环境;三是运用多元监督手段,维护民营企业合法经营的切身利益;四是延伸工作触角,供给民营企业行稳致远的检察力量。并就浦口区检察院服务优化营商环境工作存在的问题和短板,报告开展下一步工作的举措。

  区人大常委会对浦口区检察院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予以了充分的肯定,人大常委会主任李好平就浦口区检察院下一步工作提出了要求:一是要强化大局意识,紧密结合当前发展形势,紧扣“六稳”、“六保”、“四新”等工作部署,谋划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工作,更好地服务地方经济社会发展;二是要细化工作举措,建立企业家双向交流机制,突出加大对涉企债权债务、知识产权保护等民事裁判、执行及虚假诉讼的监督力度,有效维护企业合法利益,切实提升营商主体安全感和司法获得感;三是要把握工作尺度,严格区分“罪和非罪”之间的界限,坚持查办案件和规范行为并重,采取强制措施与保障合法权益并重、惩治犯罪与挽回损失并重,引导企业家敬畏法律、守法经营,努力实现法律效果、社会效果有机统一。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