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服务“六稳”“六保”,浦口检察做好民企健康发展的“贴心人”
2020-10-23 17:4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10月22日下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联合区工商联举办“服务‘六稳’‘六保’,护航民企发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20余名民营企业家走进检察机关,“零距离”接触办案环境,“面对面”了解检察工作。

 

  座谈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天渊介绍了该院服务“六稳”“六保”、优化营商环境的工作情况及成效。结合典型案例,对案例背后反映的事实认定、法律适用、政策把握进行了充分展示,体现了检察机关在护航民营企业上“少捕慎诉”的理念,切实为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贡献出检察力量。

  代表们对检察机关服务保障民营经济发展做出的努力给予充分肯定和一致好评,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畅谈了参加活动的体会和感受。一位代表提到“每个企业都有涉诉的风险,在经营时非常担心会触犯到法律,看到浦口检察院的工作,感觉吃了一颗定心丸。”代表们还从进一步加强法律监督、拓宽检察职能宣传渠道、加强检企联系等角度对检察工作提出诸多建设性意见建议。

  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表示将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尽快改进落实,坚定不移筑牢工作基础、提升履职能力,做民营企业合法经营、健康发展的“贴心人”。希望检企共同努力,为浦口区高质量发展作出更大贡献。

  浦口区检察院通过此次检察开放日活动,进一步增强了检察工作的透明度和亲和力,加深了民营企业家对检察工作的了解,对维护民企权益、营造良好营商环境起到了积极推动作用。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