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携手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监管 浦口区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召开联动会议
2021-09-29 13:2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贯彻落实江苏省人民检察院、江苏省应急管理厅《关于加强安全生产领域的检察监督与行政执法协作配合工作意见》会议精神,9月16日下午,魏曼副检察长带领第五检察部门干警至南京市浦口区应急管理局进行座谈交流,区应急管理局副局长贾学林、蒋必奎以及政策法规科科长樊立勇参加了座谈。

  会上,魏曼副检察长介绍了浦口区检察院总体情况和发挥检察职能、促进安全生产情况,并表示该《意见》是应急管理部门与检察机关适应新时代发展理念共同推出的重大举措,要落实文件精神,强化同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配合共同促进安全生产,打造检察机关同应急管理部门做配合双赢多赢共赢的名片;接着,浦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主任李昱霖介绍了浦口院公益诉讼、行政检察开展情况,分享了工作中的典型案例和经验做法,并表示希望在新《安全生产法》实施后全方位加强与应急管理部门的协作,发挥公益诉讼检察职能在保障安全生产方面的作用。区应急管理副局长表示,区应急管理局将全力推进工作落地落实落细,强化行刑衔接,并将检察监督和行政执法有序衔接、有效对接,与检察机关共同推进安全生产领域公益诉讼工作。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与区应急管理局通过加强协作,有效凝聚安全生产领域行政执法、公益诉讼的保护合力,共同努力提高全区安全治理水平,为全区社会生产建设、人民群众利益保驾护航。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