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护航民企“提档升级”
2021-11-24 14:54: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优化营商环境,助力本区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纵深推进企业合规试点工作。11月19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与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共同成立“浦口区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中心”并举行了揭牌仪式。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成员、副检察长王天渊,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党工委委员、浦口经济开发有限公司董事长、总经理周维维参加揭牌仪式。

  近年来,浦口区检察院从充分履行检察职能、积极营造民营企业发展的法治环境等多角度、多方式地实质性护航民企健康发展,助力本区打造“地标性产业高地”。在今年年初建立“3+1+N”护航民企工作机制的基础上,与浦口经济开发区管委会挂牌成立“浦口区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中心”,进一步探索建立以园区为平台,企业自发参与的企业合规制度,帮助更多小微企业享受到全面优质的财会、法律等服务。

  在座谈交流中,王天渊副检察长向经开区相关人员介绍了检察机关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的概况及本院对这项工作的推进情况,并对下一步如何建设好该中心展开设想:一是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管理委员会成立的基础上,希望与管委会一同建立企业合规平台,成立企业合规基金;二是与税务、生态环境等行业主管部门为园区定制法治课程,以案释法,定期开展“法治课堂”;三是利用互联网平台、新媒体等方式,帮助产业园区提高法律服务质量,实现企业、园区多赢局面。

  今年以来,浦口区检察院面向企业开展法治宣传5次,制作企业办案影响评估报告3份、风险提示函2份,助力企业堵塞制度漏洞。举办企业合规试点工作研讨会,深入研讨第三方监督评估机制的“浦口路径”,推动本区企业合规试点工作不断前行 。接下来,将依托“浦口区企业合规建设服务中心”,充分发挥职能作用,以企业法治需求为导向,提供更为丰富的法治宣传和优质的法律服务,护航企业健康发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