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侦查监督新起点,检警协作再升级 ——浦口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启用
2022-03-22 15:1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贯彻落实《中共中央关于加强新时代检察机关法律监督工作的意见》及最高人民检察院、公安部联合印发的《关于健全完善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机制的意见》,持续深化检警协作,提升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近日,浦口区检察机关和公安机关在南京市公安局浦口分局举行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仪式。南京市浦口区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中亚,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共同为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揭牌。

  揭牌后,浦口区检察院与浦口区公安分局联合会签了《关于设立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的实施意见(试行)》,明确办公室的职责要求、工作流程等,确立信息共享、案件通报、提前介入等工作制度,为全方位、深层次检警协作打下更加坚实的基础。

  随后,浦口区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成理对2021年度两项监督工作开展情况进行通报,并提出要依托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打造侦查监督中心,实现双赢共赢;打造过滤分流中心,强化程序衔接;打造配合协作中心,“四化”提前介入;打造数据应用中心,实现数据共享;打造联合培训中心,共同提升能力。检警双方相关分管领导围绕机制建设、信息互通等方面对今后如何更好地加强监督与协作交换了意见。

  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表示,挂牌不是目的,监督、协作重在实效。相信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正式启用后,必将全面提升公检办案质效和执法规范化水平,不断增强人民群众的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切实为现代化新浦口建设贡献新作为。

  副区长、区公安分局党委书记、局长梅中亚表示,要通过侦查监督与协作配合办公室这一平台加强互通交流,持续开展联合培训、派员跟班学习、联合调研、邀请检察官定期为一线办案民警讲课等多样化的交流,进一步提高浦口公安执法规范化水平和队伍建设水平。

  参会人员还实地参观了打击治理电信网络新型违法犯罪中心、执法监测监督中心等。

  下一步,浦口区检警双方将着力在规范执法办案、提升监督水平上下功夫,提升司法办案的精准度、满意度,打造更优质的司法产品,切实维护公平正义,携手助力平安浦口、法治浦口建设。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