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召开联席会 部署下半年党风廉政建设工作
2018-12-26 17:29: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提升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规范化水平,促进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进一步深化,7月12日下午,我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部门联席会。各部门副主任和兼职纪检员参加,院党组书记、副检察长沈明志作重要讲话。   

  各部门副主任结合党风廉政建设责任状,总结了本部门上半年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落实情况,分析了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并就下一步工作打算进行发言。检察综合业务部结合区一体化考核工作中党风廉政建设的新形式、新要求,对下一步如何开展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说明和任务分解。 

  沈检对下半年做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部署并提出四点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抓好落实。结合“解放思想大讨论”和“队伍提升年”活动,思考如何将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和全面从严治党各项要求与检察业务工作更紧密的结合,抓好贯彻落实,做到两手都要抓、两手都要硬;二是要开动脑筋、会抓敢抓。党风廉政建设和全面从严治党是一个系统性的工作。对纪律作风方面存在的顽疾问题,考验的不仅是敢不敢管的担当问题,更是能不能管好的智慧问题;三是要提升水平,系统规范。从纪委下发的相关考核文件可以看出工作规范化的导向非常明确,所以要规范化、系统性的进行工作留痕,特别是过程性资料要保存细致完整;四是要通力协作,取得实效。各部门要加强与监察室的沟通与协作,尤其是涉及领导落实党风廉政建设责任制的重要部署、举措等,按照考核要求和时间节点及时上报并防止漏报,为年终区一体化考核奠定良好基础,并持之以恒推进我院党风廉政建设取得新成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