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男子订单式盗窃三元催化器 帮人通过汽车尾气检测
2022-09-20 17:54:00  来源:正义网

  汽车年审时因尾气排放不达标未通过,便找人帮忙,没想到对方提供的是替换三元催化器服务。8月17日,经四川省成都市郫都区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盗窃罪判处被告人何某拘役三个月,缓刑六个月,并处罚金1000元。

  6月11日凌晨,何某携带汽车修理工具,在其居住的小区停车场内,用自制的三元催化器替换了一辆新车的三元催化器后开车扬长而去。次日,车主开车时感觉车有异响,在对车进行检修后发现三元催化器被盗,遂报案。

  6月24日,民警将何某抓获,在其所驾车辆的后备厢内找到被盗的三元催化器。经鉴定,被盗物品价值2500元。

  经调查,何某承揽到一项帮汽车尾气排放不达标的车主代办年审的业务,他在寻找与待审车辆同车型的汽车时,刚好在其居住的小区内发现一辆同型号新车,便盗走该新车的三元催化器,将所盗三元催化器临时安装在待审车辆上,帮助对方通过年审后再拆下来。

  因何某在2021年曾因盗窃三元催化器被公安机关行政处罚过,现又再次实施盗窃,法院经审理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