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陕西安康汉滨:代表委员近距离感受司法进步
2022-09-26 09:53: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记者倪建军通讯员刘青松)近日,应陕西省安康市汉滨区检察院邀请,全国人大代表赵明翠、陕西省人大代表刘瑞红及部分市人大代表、市政协委员到该院调研检察工作。

  代表委员听取工作汇报后,来到12309检察服务中心和法治教育基地参观。活动中,检察干警向代表委员演示公益诉讼大数据平台办案系统和远程视频接访系统,代表委员不时提问。

  当天,汉滨区检察院对一起涉未成年人拟作不起诉处理案件召开听证会,代表委员作为特邀听证员参加。听证会上,代表委员全面严格审查证据,询问案件当事人,并充分发表意见。代表委员表示,检察机关对拟不起诉案召开公开听证会,让办案过程更透明,向公众积极宣传社会主义法治理念,大力弘扬社会主义法治精神,有助于增强司法公信力。

  该院精心准备的多道“检察大餐”给代表委员留下深刻印象。“汉滨区检察院以人民为中心,强化科技赋能,助推检察工作高质量发展。通过现场观看、亲身参与,我深切感受到司法的进步。”赵明翠说。

  在调研过程中,代表委员还就进一步加强未成年人保护、落实最高检1至8号检察建议、服务保障非公经济健康发展等与检察干警交流,鼓舞激励检察干警积极履职,以高质量检察工作迎接党的二十大胜利召开。

  “我们要牢记代表委员们的嘱托,更加尽责担当,让党放心,让人民满意!”汉滨区检察院检察长屈绳忠表示。

  近年来,该院把加强与人大代表、政协委员的联络工作确定为“一把手”工程,认真打造“双走进”工作机制。去年以来,该院检察长上门走访人大代表、政协委员30余位;邀请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与公开听证案件35件;接受人大、政协调研3次;在检察开放日活动中,先后邀请40余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走进检察机关。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