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6人冒充美女“热聊”套取裸照 要挟对方购买软件敲诈钱财
2022-09-26 10:00:00  来源:正义网

  “再不打钱过来,我就把裸照发给你的亲朋好友,让你身败名裂。”史某等6人在网上假装美女与人“热聊”,在套取被害人裸照后对对方进行敲诈勒索。6月28日,经湖北省大悟县检察院提起公诉,法院以敲诈勒索罪分别判处被告人史某、彭某有期徒刑六个月、七个月,各并处罚金3000元、2000元。另外4人因犯罪情节显著轻微,被大悟县检察院作不起诉处理。

  “在村里租房的几个年轻人,他们白天不出门,晚上房间里的灯一直亮着。而且我发现房间里有不少电脑和手机。”大悟县东新乡的一位阿姨在与人闲聊时说到了这个新奇事。村干部得知后觉得很可疑,于是向派出所报警。2020年6月9日,因涉嫌敲诈勒索罪,史某等6人被大悟县公安局刑事拘留。

  经查明,2020年4月中旬,史某到大悟游玩时结识了杨某,为快速赚钱,二人决定在网上冒充美女套取聊天对象裸照进行敲诈。二人分工明确,史某负责购买作案工具和提供资金、技术支持,杨某负责租房和招人。

  史某等人在社交平台上发布美女的图片和视频,等被害人添加好友后,他们就假装成美女与其聊天,在聊天过程中发送提前准备好的美女照片,引诱被害人发送自己的裸照,同时他们通过聊天软件获取被害人的手机通讯录。一旦拿到对方裸照,他们就原形毕露,要挟被害人注册购买“秀场”App,若不购买则威胁将裸照发送给其亲朋好友,被害人迫于压力只好下载购买“秀场”App。短短一个半月时间,史某等人成功敲诈了3人,共获利2994元。

  经开庭审理,法院采纳检察机关指控的犯罪事实和罪名,作出上述判决。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