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内蒙古阿荣旗:金秋送法进校园 护航青春助成长
2022-09-26 16:35: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呼伦贝尔9月23日电(通讯员刘帅 鄂凯欣)为进一步增强青少年法治观念、提升在校学生法治意识,9月19日下午,内蒙古自治区阿荣旗检察院携手阿荣旗妇联走进阿荣旗第二中学,开展了以“金秋送法进校园,护航青春助成长”为主题的法治进校园活动,为100余名新生带来了新学期法治第一课。

  课堂上,未检干警以“我的青春我做主”为题,着重讲解了青春期与犯罪的关系,引导学生们认识青春期常见的犯罪类型和相关法律规定。此外又列举多项实际案例,解读青春期犯罪原因以及相应的后果,引导学生正确对待情绪,争做崇法向善的好少年。

  宣讲结束后,未检干警还为同学们送上青春的寄语,希望同学们学做智者以法护身,不做愚人以身试法,学会学法、知法、守法,开启法律明灯照亮人生前程。同时与旗妇联普法志愿者一同向同学们派发了涉及未成年人保护法、预防未成年人犯罪法的法律知识宣传单。

  这堂法治课是阿荣旗检察院积极响应全区检察机关“温暖青春,检爱同行”守护未成年人平安成长专项活动的号召,做细做实法治副校长工作的行动缩影。下一步,该院将坚持以最有利于未成年人原则为工作遵循,消除未成年人保护工作的短板弱项,以“检察蓝”融合其他“护未”色彩,共同撑起未成年人保护的“多彩天空”。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