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调研指导我院检察工作
2018-12-26 19:12: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18年12月17日,浦口区委书记祁豫玮一行视察调研检、法两院工作,区委常委、区委政法委书记刘党伟、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长王珍祥、区法院院长陈高峰陪同调研,区委办、政府办、研究室、组织部、编办、财政局、国资集团等部门主要领导参加调研。

  祁书记一行首先前往法检综合楼现场,详细了解了法检综合楼建设情况。随后,祁书记等人到区法院开展调研。下午16时20分,祁书记一行来到浦口区人民检察院,首先,祁书记视察了检察为民服务中心。尔后,祁书记一行在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五楼会议室召开检察工作座谈会。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珍祥代表浦口区人民检察院,重点汇报了今年以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服务发展大局、加强法律监督、抓实队伍建设等方面工作情况,并阐述了当前检察工作中存在的困难和问题。 

  听取汇报后,区委书记祁豫玮讲话。祁书记对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和检察工作给予高度评价和充分肯定,认为检察工作任务重、挑战多、范围广、压力大、成绩好,并对下一步检察工作提出“六个坚持”要求:一是要坚持全面加强党的领导,二是要坚持依法治国的大方针,三是要坚持以人民为中心的法律思维,四是要坚持高质量发展的方向,五是要坚持对标找差的工作方法,六是要坚持创新实干的工作作风。此外,祁书记强调:一是用好时机,正确把握检察机关作为“公共利益代表”的定位,伴随全面深化改革,积极调整检察机关工作重点;二是把握转机,切实将反贪转隶作为转机,更好发挥法律监督职能,构建更全面的法律监督格局;三是抓住契机,借助全新的办公地点和硬件设施的完备,进一步改善工作环境和条件,提升检察工作服务水准。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