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7年4-6月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职务犯罪查办“八项公开”情况
2017-12-13 16:53:00  来源:

   2017年4-6月,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认真贯彻落实上级院关于深入推进反腐败工作的部署要求,以司法办案为中心,以深化智慧侦查建设活动为载体,进一步提升司法理念和办案能力,加大办案力度,保持惩治腐败高压态势。现将有关情况公开如下:

  (一)立案侦查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共立案侦查职务犯罪案件6件9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5件7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1件2人;原处级干部0件0人,原科级及以下干部4件5人;贪污、受贿数额在3万元以下0人,贪污、受贿数额在3万元以上不满20万元2人,贪污、受贿数额在20万元以上不满300万元2人,贪污、受贿数额在300万元以上的0人。
  (二)逮捕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共受理职务犯罪案件提请逮捕0件0人,决定逮捕0件0人,其中决定逮捕的原处级干部0件0人,原科级及以下干部0件0人。
  (三)侦查终结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共侦查终结职务犯罪案件4人,其中涉嫌贪污贿赂犯罪4人,涉嫌渎职侵权犯罪0人;原处级干部0人,原科级及以下干部2人。
  (四)移送审查起诉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共移送审查起诉职务犯罪案件3人,原处级干部0人,原科级及以下干部2人。
  (五)律师会见情况信息公开。对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查办的特别重大贿赂犯罪案件,律师提出会见申请 1 次,许可会见0 次,许可后会见的犯罪嫌疑人0 人。
  (六)涉案财物处理结果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扣押职务犯罪案件涉案财物4件110万元,发还涉案财物 0 件 0 万元,上交涉案财物 0 件0 万元,移送处理涉案财物0 件 0万元。
  (七)办案人员违法违纪处理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纪检监察部门受理涉及职务犯罪案件查办的违法违纪行为举报0件、初次信访举报0件,主要涉及私自会见案件当事人或其亲属、违规过问案件或干预办案、违规插手经济纠纷、拖延办案、压案不办、以案谋私、泄露检察工作秘密等方面,其中核查件查实0件、立案查处0件0人、纪律处分0件0人。
  (八)办案时限信息公开。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在查办职务犯罪案件中,一次延长侦查羁押期限0件0人,二次延长侦查羁押期限0件0人,三次延长侦查羁押期限0件0人;一次退回补充侦查5件8人,二次退回补充侦查2件3人。
  此次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公布的今年4-6月职务犯罪查办“八项公开”情况涉及面广、数据详细,对于进一步增强职务犯罪侦防工作的透明度和提升司法公信力具有重大意义。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