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二季度员额检察官工作会议
2019-09-12 13:5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司法办案质效,总结办案中存在的问题,切实促进全院下半年业务工作更好开展,9月10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召开二季度检察官工作例会,院领导、部门负责人、全体员额检察官参加会议。

  会议首先由案管部门汇报浦口区检察院今年上半年司法办案监管情况,通过纵横比对各条线二季度数据变化、在全市所处位次等情况,进一步明晰了全院下一步业务工作的重点。同时,还对省市院通报、本院核查情况进行了公布,真正做到“见人、见事、见案件”。接着,第一、二、三、四、五检察部员额检察官代表分别就所办理的典型案例进行交流发言,深入总结了案件办理过程中的工作亮点和指导意义。此外,研究室也对上半年浦口区检察院信息工作开展情况进行了通报。

  会议最后由王俊检察长讲话,王检对全院上半年业务工作的成绩和亮点表示肯定,并对浦口区检察院员额检察官群体提出要求:一是要提高思想认识,充分认识自身职责定位,切实认清员额检察官在新时代司法改革背景下的重要作用,以更高标准和更严要求要求自己。二是要准确定位职责,充分发挥员额检察官在办案组织中的主体作用,严格落实司法办案责任制,自觉落实办案组织管理责任,切实担当办案组织培养责任。三是要提升能力素质,努力打造与新时代检察工作需求相匹配的司法办案队伍,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不动摇,坚持以政治建设为统领,坚持狠抓业务学习不放松。四是把握关键环节,高度重视纪律作风建设,自觉接受领导和监督,加强工作总结和宣传,推动浦口检察各项工作健康有序的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