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机构简介
2019-04-17 09:5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年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紧紧围绕改革发展大局,确立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工作宗旨,全面坚持讲政治、顾大局、高站位、严标准,依法全面履行检察职能,积极稳妥推进司法体制改革,扎实推进过硬检察队伍建设,为加快建设“四个生态”新浦口提供有力司法保障。

  2002年浦口区行政区域调整,两区(浦口区、江浦县)合并,于当年5月26日正式成立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新成立的浦口区院地处江苏省南京市浦口区七里河大街136号。浦口区域总面积720平方公里,常驻人口70余万人。下辖浦口区5个街道、2个场、3个园区,是南京重要的经济、文化、教育和交通中心。 

  浦口区检察院以队伍建设为总抓手,以“尚法、求是、善思、笃行”为院训,坚持业务立检、文化育检、人才兴检、科技强检,为着力打造“五个国家级”作出积极贡献。

  在市检察院和区委的领导下,在区人大及其常委会的监督下,在区政府的支持和区政协的民主监督下,浦口区检察院把服务发展大局作为首要责任,把忠诚履行检察职能作为中心任务,聚焦“三大诉讼”、“三大监督”,全面提高“维护社会大局稳定、促进社会公平正义、保障人民安居乐业”的能力水平,涌现出大批人才,先后获得“全国先进基层检察院”、“全国文明接待室”、“建设浦口”先进单位、“新时代先锋”基层先进党组织等荣誉称号。 

  编辑:丁浩然  

上下篇导读