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2016年一般公共预算财政拨款“三公”经费、会议费、培训费支出情况说明
2017-11-14 15:15: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检察院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三公”经费决算支出中,因公出国(境)费支出0万元,占“三公”经费的0 %;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 80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87.99 %;公务接待费支出10.92 万元,占“三公”经费的12.01%。具体情况如下:

  1.因公出国(境)费决算支出 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工作需要。 

   2.公务用车购置及运行费支出39.87万元。其中: 

  1)公务用车购置决算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目前单位车辆可以满足运转需要,不需购置。  

  2)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决算支出 39.87万元,完成预算的 49.84 %,比上年决算减少47.90 万元,主要原因为是车改后车辆经费相应核减少;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用车的各项制度,加强车辆管理,有效的控制费用支出。公务用车运行维护费主要用于车辆的维修和燃油。2016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运行维护费的公务用车保有量32 辆。 

  3.公务接待费8.14万元。其中: 

  1)外事接待支出0万元,与上年持平。主要原因是没有发生接待事项。 

  2)国内公务接待支出8.14 万元,完成预算的74.54%,比上年决算增加1.58万元,主要原因有外来人员协助办案工作餐计入到接待费,使得支出数略有增加;决算数小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严格执行公务接待的有关规定。国内公务接待主要为接待外地公务人员因公发生的接待费。2016 年使用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开支的国内公务接待60批次,630人次。主要为接待外地的公务人员。 

  检察院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会议费决算支出 3.03万元,完成预算的101%,比上年决算增加0.03万元,主要原因是上年有些应记入食堂支出的记入了会议费,今年予以调整;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为严格执行会议费的有关规定,减少不必要的会议。2016 年度全年召开会议30次,参加会议 260人次。主要是半年全年检察院对人、大政协及有关部门的工作通报会,公检法联系会议、业务研讨等业务会议。 

  检察院2016 年度一般公共预算拨款安排的培训费决算支出65.27万元,完成预算的183.78%,比上年决算增加42.27万元,主要原因是组织全体人员开展的学习教育培训交流支出;决算数大于预算数的主要原因是全体人员的学习教育培训交流费用。2016 年度全年组织培训 21次,组织培训 300 人次。主要是业务知识学习竞赛和岗位知识培训交流的费用。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