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务虚会谋划部署2020年检察工作
2020-01-07 11:2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12月31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全院务虚会,全面总结2019年工作情况,分析工作中存在的问题,精准谋划2020年工作发展新目标、新思路、新举措。会议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明志主持,全体院领导、中层以上干部、员额检察官和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各部门负责人总结回顾了过去一年来工作中取得的成绩和工作亮点,并对存在的短板和不足进行了深刻的剖析,查找原因、制定对策,主动谋划改进2020年工作的方法路径,结合生动形象的PPT向院领导和各位同仁总结过去,展望未来。

  其次,五位分管领导结合各自分管工作和全院重点任务,提出意见建议,并针对工作短板谋划2020年部门工作思路和举措。

  最后,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对各部门负责人、分管领导的汇报总结做出肯定,系统总结了2019年浦口区检察院检察工作情况,深刻分析了工作中存在的问题和不足,同时就推进“四型”检察院建设提出具体意见。

  王检强调:一要注重理念引领,做好“服务型”检察院,提升检察工作贡献度。聚焦重点任务和区域发展大局,提高思想站位、强化大局意识、增强“三个自觉”,以高度的政治自觉、法治自觉、检察自觉做好扫黑除恶、服务于保障“三大攻坚战”、企业服务年等检察工作,为维护社会和谐稳定贡献检察智慧和检察方案。二要聚焦主责主业,做优“专业型”检察院,提升检察工作的影响力。各部门要履行好岗位职责要求,严把案件质量,努力降低“案-件比”,提升司法办案效率和监督能力水平,勇于创新工作模式,养成“勤思考、多提炼、善总结”的工作习惯,从不同的角度挖掘案件的法律价值、社会价值、政治价值,形成工作合力,提升整体质效。三要坚持以学为本,做强“学习型”检察院,提升浦口检察的竞争力。全院干警要坚持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并重,做到政治理论学习与业务学习相统一、系统内学习与系统外学习相统一、个人自觉学习与集体组织学习相统一,多探究、多归纳、多调研,营造良好的学习氛围。四要严格标准要求,做实“规范型”检察院,提升浦口检察的内生力。主动适应全面从严治党、全面从严治党的形势要求,加强廉政建设、业务建设和作风建设,树牢纪律意识、程序意识、规范意识,构建开放、透明的检务公开机制,培育令行禁止、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同时,王检在抓好新大楼建设、做好节日期间信访维稳工作、强化廉洁意识方面做了具体部署要求。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