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2020-02-07 16:2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坚决贯彻落实中央、省市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关于全面做好疫情防控的工作要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积极部署安排疫情防控工作,抓好机关自身疫情防控,以更坚决态度、更严格举措、更果断行动,切实把党中央各项决策部署落到实处,坚决打赢疫情防控阻击战。

  2月2日上午,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第二检察部检察官李燕(右)、检察官助理王宏宇(左)在浦口区看守所提审讯问犯罪嫌疑人王某。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受理的王某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罪一案,由于案情复杂,且采取逮捕措施对当事人权益影响巨大,为保障当事人合法权益,严格依法履职,办案人员在做好自身防护的同时前往看守所提审。

我是检察人!

  与他们一样,在战“疫”时刻,为人民司法、对人民负责的浦口检察人在各自的岗位上,恪尽职守、积极履责。

  案件管理大厅内,专人办理案件受理、移送、流转事宜。

  电子卷宗制作间里,工作人员及时扫描录入,确保制作质量。

  在做好各项防护措施的前提下,充分保障案管大厅有序运转。1月31日至今,浦口区检察院共受理案件13件69人,合计接收卷宗计49册,目前己全部完成扫描录入工作。

我是共产党员!

  我们是美好生活的法律守护者,也是生命安全和身体健康的卫士。一线防疫,我们责无旁贷。

  2月2日,在党总支的号召下,浦口区检察院的广大党员干警踊跃报名,为缓解街场等基层一线防疫工作压力贡献检察力量。

  各支部委员、临近退休的老党员、刚加入队伍的预备党员、亲属已在一线防疫的检察官……大家纷纷主动报名,请缨参加一线防疫。

疫情就是命令,防控就是责任。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在以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为组长的疫情防控工作领导小组指挥下,全院检察人员严格按照疫情防控要求,落实好属地责任和部门责任,依法规范个人防控责任,充分发挥联防联控机制作用,积极主动做好疫情防控各项工作。

  严格隔离防控,严格依法办案,这场战“疫”,我们一起加油!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