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
2020-01-20 09:3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1月17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检察工作党外人士通报会。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和区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滕远升出席会议,20名区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及无党派人士应邀参加通报会。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和政治部主任高峰以及各部门负责人参加会议。

  首先,与会人员观看了浦口区检察院宣传片。尔后,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向党外人士通报了2019年检察工作情况和2020年工作打算,诚恳征求党外人士的意见建议,希望党外人士更加关注和支持检察工作,帮助区检察院工作再上新台阶。

  与会党外人士代表在认真听取通报后,对浦口区检察院通报检察工作的做法给予了高度评价,对浦口区检察院一年来的检察工作予以充分认可,认为浦口区检察院干警工作辛苦,工作成绩突出,队伍建设严格,亮点多多,并对检察工作纷纷建言献策,在加大违法犯罪行为打击力度、检察机关解决信访问题、加强未成年人犯罪预防、强化普法宣传等方面提出了很多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媛媛在会上指出,区检察院向党外人士通报检察工作,接受党外人士“挑刺”,展现了检察院对民主监督、社会监督工作的重视;党外人士围绕司法领域重点问题,紧密结合司法工作实际,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提出的意见中肯到位。同时,彭部长对检察工作也提出了三点意见和建议:一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工作成效。结合 “两会”精神,进一步找准、抓实服务地区高质量发展的切入点、结合点和着力点,不断提升服务地区经济社会发展的工作成效,为“江北明珠”建设提供坚强的司法保障。二是要进一步提升服务群众的能力水平。认真研究解决人民群众的司法诉求,回应人民群众日益增长的美好生活需要,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三是要进一步增强主动接受民主监督的政治意识。要经常性地与党外代表人士加强联系,多途径多方面接受民主监督,坚持传统工作方式与现代信息技术相结合,建立健全民主监督快捷通道,更好地将接受民主监督贯穿到检察工作全过程。

  最后,王俊检察长表示将认真落实彭部长提出的工作要求,梳理总结党外人士代表提出的意见建议,积极吸纳和融入到浦口检察高质量发展的历史进程。王检还表示,下一步,我们将更加努力发挥制度优势,更加广泛的拓展接受民主监督、汇聚“外脑”智力的方法途径,努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创新发展,为地区党委政府打造“江北明珠”提供更加有力的司法保障。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