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抗疫有我 | 浦检人的“疫”线故事
2021-08-31 09:4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自疫情防控工作开展以来,浦口区检察院的志愿者们深入社区一线,以实际行动践行着“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的责任担当。“疫”线的故事有辛苦和劳累,也有暖心和感动。

一线妈妈

  7月29日下午,浦口区开始第三轮全员核酸检测,根据前两轮的经验,第一天晚上排队等待检测的群众会很多,一般都要持续到凌晨。大家的工作主要是引导群众间隔一米距离有序排队,同时提醒群众戴好口罩。

  当天晚上,浦口区检察院组织10名志愿者前往大桥社区采样点,丁娴也是其中一员。因为丁娴的丈夫也在永宁街道参加疫情防控工作,两人便委托亲戚暂时照顾孩子。夜里十一点多,排队的群众只剩零星几组,结束志愿服务后,丁娴又赶去接孩子,到家时已经是第二天凌晨。

一丝清凉

  台风“烟花”过后,高温的“烤验”还在继续,执勤卡口一早就能看见志愿者们戴着“小红帽”的身影。

  7月31日早上八点多,浦检志愿小分队群里就传来了第一班战友贴心的提醒,“下午来的同志们,建议带个手持风扇、风油精之类的,天气太热,防中暑。”

  作为友联社区的一名志愿者,郭亚婷的工作主要是在卡口给往来的车辆及人员测量体温,查验“苏康码”并做好信息登记。烈日炎炎,她带的矿泉水已被晒得温热,一位老乡热情地招呼她和其他志愿者把水放进自家的冰柜。喝下冰过的水,她感到“冰冰凉,透心凉”,暑意顿时消退了不少。

  温馨的关怀无处不在,大埝社区的志愿者们也收到了社区送来的绿豆汤和战友带来的冷饮,让大家品到了夏日里的一丝清凉。

一只新口罩

  8月2日下午,袁媛所在的志愿者小分队负责在大桥社区协助核查商铺配备“三件套”、张贴“一米等候线”情况。路上,他们遇到了一位老人,虽然戴着口罩,但没有戴好,而且口罩看上去灰扑扑的,像是已经用了好几天。

  “鼻子这边要这样捏……”袁媛向周边的商铺要了一只新口罩,并为老人讲解口罩的佩戴方法,提醒老人做好个人防护。

战“疫”还未结束

我们仍在坚守

一起加油!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