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总结表彰大会
2023-03-28 11:12: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3月13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党风廉政建设暨总结表彰大会,全面总结2022年工作,研究部署2023年工作。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玉冬,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秀华宣读了表扬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颁奖。

 

  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玉冬高度肯定了浦口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并就奋力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提出四点意见:一是坚持党的领导,始终把牢政治机关属性;二是坚持能动履职,忠诚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三是坚持宪法定位,持续增进法律监督效能;四是坚持从严治检,着力锻造高素质检察队伍。

 

 

  随后,浦口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洁对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浦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闵宏权总结该院2022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各部门负责人围绕如何开展好今年工作、做到“走前列、争第一”作表态发言,晒短板、表决心、做承诺,咬定目标任务、拿出务实举措、亮出拼抢姿态。

 

  会上,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对该院2022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作工作部署,要求全院上下要深入贯彻落实区委和上级检察机关决策部署,聚焦浦口“一三五六”总体布局和江北全域一体发展目标,把牢“质量提升年”主题,紧抓“固基础、立规范、抓考核、促提升、强作风”各方面工作,克服一切困难绝地反击,铆足十二分劲头埋头苦干,全力推动各项检察工作提质增效。

  围绕今年工作“怎么干”,毛志成检察长提出五点要求:

  一是进一步弘扬“事不避难、义不逃责”的担当精神,始终树牢“两种意识”;

  二是进一步发挥考核指挥棒作用,全力推动争先进位;

  三是进一步完善工作机制,持续增进履职效能;

  四是坚持不懈推进内部变革;

  五是持之以恒抓牢纪律作风。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