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检察“新兵”第一课
2023-08-28 09:4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浦口区检察院组织对相关新进人员开展廉政教育,引导检察“新兵”扣好廉洁从检第一粒扣子。

  新进人员首先参观了浦口区检察院院史馆,深入了解浦口检察人接续奋斗的光荣历史。

  在廉政教育室,浦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闵宏权开展集中廉政谈话。闵宏权副检察长提出四点要求:一要讲政治。坚持党对检察工作的绝对领导,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扎实践行“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的检察责任。二要守规矩。遵守各项规章制度,依法规范履职,切实把“自重、自省、自警、自励”贯穿工作、生活始终。三要提素能。积极落实院党组各项部署要求,勤学习、多思考,向身边榜样看齐,充分展现年轻同志的精气神和独有优势。四要强作风。力戒形式主义、官僚主义,务实勤勉、谦虚谨慎,一步一个脚印成长成才,为浦口检察高质量发展贡献自身力量。

  随后,第六检察部主任胡晓光带领大家一同学习《江苏省检察机关警示教育读本》,选取违反“三个规定”典型案例,分析原因、总结教训、做好提醒。新进人员还集中收看了年轻干部违法违纪警示教育片,进一步以案为镜、以案为鉴,筑牢思想防线,坚守法纪红线,增强拒腐防变免疫力。

  廉政教育结束后,新进人员纷纷表示:

  王靖杰:在今后的工作生活中,我将始终坚持讲党性、讲原则,切实做到慎言慎行、慎独慎微。

  李威振:此次廉政教育让我深切感受到了组织的关心和爱护,作为新时代检察干警,将努力扛起使命责任,积极贡献热血青春。

  王旭:今天的廉政教育对我是鼓励也是鞭策,我将进一步加强理论学习,不断提升实践能力,自觉遵守各项规章制度,自觉抵制各种歪风邪气。

  马雪芹:作为新疆伊宁检察院交流挂职干警,我将珍惜把握此次交流学习机会,不断提升业务素能,时刻保持廉洁自律,积极践行“努力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司法案件中感受到公平正义”。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