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福建永安:反诈宣传进校园,守好民众“钱袋子”
2024-02-23 09:4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陈颖 蒋烨)近日,福建省永安市检察院未检团队联合市公安局深入辖区学校开展“向电信网络诈骗说‘不’”反诈知识宣讲活动。

  在活动中,该院检察干警详细介绍了“国家反诈中心”APP的功能以及使用方法,示范APP中的拦截预警、手机自测等功能,号召大家通过反诈APP学习相关反诈知识,引导大家勿轻信网络陌生人,在遇到可疑电话时要提高警惕,防止造成财产损失。

  同时,检察干警对“两卡”犯罪进行详细解读,强调了非法买卖“两卡”行为所要承担的法律责任,提醒公众紧绷防诈防骗心弦。

  随后,检察干警通过宣讲课件、发放宣传单等方式,并结合当前网络诈骗的趋势重点,为教职工详细讲解了网络刷单、杀猪盘、冒充电商客服、冒充公检法人员等常见的诈骗手段的特征和防范措施,进一步提升民众的安全防范意识和识别能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