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讯:我院公诉部荣获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2017-11-14 16:47: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我院公诉部被江苏省妇女联合会与江苏省妇女“双学双批”“巾帼建功”活动领导小组授予江苏省“巾帼文明岗”荣誉称号。

  公诉部现有干警11人,其中7人为女性干警。多年来,这只“娘子军”以争创一流为奋斗目标,以维护公平正义的执法理念,以巾帼不让须眉的飒爽英姿,立足岗位、争先创优、文明执法、热情服务,充分发挥公诉职能,树立了“立检为公、执法为民”的良好检察形象,为构建和谐江北新区做出了积极贡献! 

  在多年的执法实践中,公诉部的女检察官们把提高自身素质摆在第一位,积极开展理论学习、业务培训和岗位练兵活动,在省市各级举行的十佳公诉人比赛等多项竞赛中不断取得佳绩。她们克服重重困难,家庭、事业一肩挑,多年办理案件在全市基层院中排名前列,所办理案件无一出现质量问题,其中还办理了多件在全国具有重大影响的典型案件,起到了良好的社会效果。近年来,我院公诉科先后被评为浦口区“巾帼文明岗”、南京市 “巾帼文明岗”,其中青少年维权工作获得了“全国优秀青少年维权岗”,“未成年人失范行为治疗机制”被评为中央综治办未成年人健康成长法制保障制度创新优秀事例,也是南京市唯一获奖项目。 

  每获取新的荣誉,公诉部门干警都将之视为新的更高起点,更为珍惜、更加努力,充分发挥着岗位先锋模范作用,力争“设一个岗、带一批人,挂一个牌、树一面旗”,继续创造无愧于时代的崭新业绩!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