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院举办首批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
2016-12-21 13:48:00  来源:

   

   

  为弘扬宪法精神、增强宪法意识,根据《全国人民代表大会常务委员会关于实行宪法宣誓制度的决定》和省市院相关文件精神,浦口区院于12月13日上午隆重举行了首批员额检察官颁证暨宪法宣誓仪式。仪式由院党组成员、政治处主任高金明同志主持,全体院领导、首批员额检察官全员参加。

   

   

  首先由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沈明志为26名员额检察官颁发检察官证书,26名员额检察官依次上台领取。随后,由沈明志副检察长监誓,李成理副检察长领誓,26名员额检察官在庄严的五星红旗前,高举右手,宣誓承诺:“忠于中华人民共和国宪法,维护宪法权威,履行法定职责,忠于祖国、忠于人民,恪尽职守、廉洁奉公,接受人民监督,为建设富强、民主、文明、和谐的社会主义国家努力奋斗!”忠诚的誓言回荡在会议大厅。

   此次宣誓充分展现了浦口区院检察官树立宪法意识、恪守宪法原则,履行宪法使命的决心和信心,入额检察官要牢记庄严誓言,敬业精业、知规知纪,秉公用权,用实际行动彰显检察官对法律高度负责的本色,为江北新区建设提供坚实的司法保障。
  编辑:jcw_njpkjcy