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服务到位促规范 案管小课堂首讲进公诉
2019-01-14 09:24: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提升我院司法办案水平,切实发挥案件监督管理对司法责任制的保障作用,业务管理部主动深入公诉部开展监管要点的培训工作,院分管检察长王天渊、公诉部全体人员、业务管理部有关人员参加了培训会。

  首先,业务管理部史陈龙对案卡填录标准与规范进行了详解,同时将其在日常数据审核过程中发现的典型及易错问题进行了重点提示,随后业务管理部胡守珍对今年省市院关于流程监控与案件质量评查、文书公开等工作的新要求进行了传达,并对业务管理部围绕上述要求开展工作的主要方向以及对重点工作梳理出的典型问题与参会人员进行了深入探讨、交流。最后姜宏宁科长对积案清理工作、在手自侦案件审查起诉期限的把握、移送单位撤回案件等工作从规范办案方面做了重点强调。 

  副检察长王天渊表示此次培训很有必要,当前检察官对程序性事项关注仍然不够,业务管理部要树立案件监管服务司法办案的理念,提早发现问题,及时督促提醒,检察官与助理之间权责要进一步明确,同时要求与会人员认真学习培训要点,有则改之无则加勉,切实规范自身司法办案行为。 

  今年,业务管理部将严格贯彻落实上级院及本院党组对案管部门提出的严标准、高要求,对司法办案活动实施更加全面、更加规范、更加有力、更加高效的监督管理,及时发现司法办案工作中的疑难点,捕捉苗头性、倾向性、普遍性问题,强化制度建设,推动源头治理,促进本院办案质效的整体提升。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