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三个坚持”,强化PPT技能应用培训
2019-01-14 09:26:00  来源: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抓实抓好PPT培训成果转化,我院坚持基础扫盲、巩固提升、赛前实战,强化技能应用培训,全院干警 PPT使用与制作水平得到进一步提升。

  一是坚持筑牢基础,有效脱盲。在全院范围内开展PPT制作水平摸底工作,将50岁以上干警纳入重点扫盲对象,由各部门结合市院推广培训及本院统一发放的PPT应用学习书籍,自行组织学习,强化基础培训,确保每名干警掌握入门技巧。 

  二是坚持学用结合,巩固提升。围绕排版布局、色彩搭配、细节处理、辅助网页使用等关键要素,邀请专业技术老师进行针对性的讲解辅导,并结合现场操作详细点评,提出修改意见,巩固提升制作水平。围绕表达能力、临场应变能力、语言逻辑等突出要点,邀请业务功底扎实、竞赛经验丰富的老师专题辅导现场汇报技巧,帮助干警立足优势,突出亮点。 

  三是坚持训评结合,突出实战。赛前集中组织提升突破培训,定期开展实战化演练,分别根据业务案件汇报和综合工作汇报特点、参赛选手PPT制作水平和汇报能力,精心制定相应课题内容,每位参赛选手独立完成PPT制作并进行汇报,通过互评交流,分享方法经验,实现相互学习、相互借鉴、取长补短的效果。在今年全市PPT竞赛中我院获得团体优胜奖,其中安媛媛和李锴乐获得全市PPT应用能手称号,秦雪获得最佳视觉效果奖,崔蓉蓉获得最佳汇报奖,培训取得显著成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