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主动向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
2020-01-09 17:17: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成员、副检察长魏曼带领第五检察部干警来到区人大向监察和司法委员会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情况,主任范有玲等人听取汇报并进行交流。

  魏检首先简要汇报了浦口区检察院在区人大公益诉讼专题调研后开展公益诉讼工作情况,重点介绍了杨某、强某某非法猎捕、杀害珍贵、濒危野生动物刑事附带民事公益诉讼案件,详细汇报了浦口区检察院围绕生态多样性鉴定以及生态修复基金管理使用等方面工作开展情况,阐明了浦口区检察院后期拟召开生态多样性修复研讨会以及建立老山生态公益保护基地的工作计划,提出邀请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在后期工作开展过程中给与监督和指导。

  范主任对浦口区检察院主动汇报公益诉讼工作推进情况及邀请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参与公益诉讼工作表示热烈欢迎,充分肯定了浦口区检察院公益诉讼工作,并就下一步如何做好相关工作提出几点看法:一是要做好“以案释法”宣传,让群众了解环境资源保护的重要性,在行动上积极参与;二是加强与辖区街道的对接,梳理街道网格化管理职能范围,为下一步生态环境资源的修复做好准备工作;三是强化与区人大监察和司法委员会工作的对接,结合区情实际,全方位推进检察公益诉讼工作的开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