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2020年首期“民行讲堂”开讲,取得良好开端
2020-01-09 17:1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针对19年民行工作的不足,为提升民行干警的业务能力,推进检察专业化建设,结合条线业务开展、理论调研以及司法技能提升等方面,民行部门继续延续民行讲堂模式。1月6日,首期“民行讲堂”活动开讲,民行部门全体干警积极参与,取得良好开端。

  首期讲堂分两个部分,首先由李昱霖带领大家学习了省院关于印发《江苏省检察机关虚假诉讼民事检察监督办案指引(试行)》,着重从案件受理、案件审查、案件处理等方面做了详细讲解,同时结合民行部门的工作实际,针对20年民事虚假诉讼案件的开展,提出了以虚假诉讼案件办理为依托,探索开展民事审判、执行程序深层次违法行为监督。

  其次,结合针对人民检察院办理行政诉讼监督案件,张小波带领大家学习了高检院第十五批指导案例(检例第57、58、59号),涉及到行政诉讼、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两种类型,通过了解基本案情、检察机关监督情况着重学习了该类案件对我们的指导意义。民行干警结合日常案件办理的难点,进行了充分的讨论,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