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搭建远程提讯新平台 保障办案防控同步推进
2020-02-24 11:2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检察办案稳妥有序推进,浦口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检察机关新部署,严格执行监管场所全面隔离防控要求,充分运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展司法办案活动,实现了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技术部门统筹安排,多方协调,依托现有远程接访设备和检察专用网,仅用两天时间就实现了浦口看守所讯问场所与浦口区检察院远程接访室视频设备的互联互通,达到了设备连接顺畅,画面传输清晰,提讯过程流畅的实际效果。

  通过远程视频提讯系统的搭建与运行,一方面保障了办案安全,节约了办案成本;另一方面也助推了相关业务部门办理案件不因疫情而延期,充分保障了涉案人员的权利义务。更是在疫情防控的严峻形势下创新平台,灵活运用信息化载体服务检察中心工作的务实举措。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