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检察战“疫”| 打击犯罪不停步,浦口区检察院王俊检察长远程提讯一职务犯罪案件嫌疑人
2020-02-25 11:0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现在依法对你进行讯问,本次讯问采取远程视频的方式进行。对于我们的提问,你应当如实回答。”

  2月21日,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通过远程视频,对一起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案的嫌疑人王某进行“面对面”提审讯问。

  上午9时,办案人员和位于看守所的犯罪嫌疑人王某通过高清摄像头和麦克风进行连线。在告知王某其权利义务后,王俊检察长对其涉嫌滥用职权、挪用公款的犯罪事实进行讯问,对阅卷中发现的问题予以核实。

  讯问过程中,王俊检察长充分听取了王某的辩解,并对其涉嫌的违法犯罪行为进一步释法说理。讯问结束后,办案人员在线打印了讯问笔录,由执检部门人员现场交由嫌疑人再次确认、签字捺印,以保障讯问程序合法规范。

  为确保疫情防控期间打击犯罪的势头不减,王俊检察长带头办理重大疑难复杂案件,带领办案组检察官反复阅卷,梳理案件事实,制作讯问提纲。本次远程提审讯问历时2个多小时,设备连接顺畅,画面传输清晰,为做好诉前准备工作提供有力支撑。

  针对突发疫情,浦口区检察院积极贯彻落实上级部署,严格执行监管场所全面隔离防控要求,充分运用远程视频提讯系统开展司法办案活动,为维护社会稳定贡献检察力量,实现疫情防控与检察工作“两手抓、两不误、两促进”。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