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赌博成瘾,90后一男子5个月内输掉1800多万
2020-10-27 10:5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警察同志,我们是来自首的……”

  2019年11月的某天,派出所来了一对兄弟,只见二人满面愁容,面对警察的询问,竟用手捂着脸,话语哽咽。这背后有着怎样不为人知的家庭秘密呢?

  【虚构创业 欺骗哥哥1821万】

  “哥,我出来创业了,还是老本行,投资实验室器材,能不能借点钱给我?回款后立马还你。”

  今年29岁的小戚,从小受到父母、兄长的爱护,在他们眼里小戚一直以来都是个听话的好孩子。对于弟弟出来创业这件事,大戚是一百个支持,接到电话想都没想,立马打了二十万元过去,以支持弟弟的事业。

  但是几天后,小戚又以资金出现问题,需要钱周转为由向哥哥借钱,并承诺拿到回款一定归还。

  大戚对弟弟十分信任,面对小戚的一次次借钱,毫不怀疑,只觉得弟弟的生意越做越大了。大戚不但用自己的借呗、网上银行贷款给弟弟,还向公司同事、客户借钱,前前后后共借了1821万余元。

  期间,大戚也问小戚要过生意回款,均被小戚以“回款慢、还差钱”等理由推拖。迫于还款压力,大戚决定回老家看看。

  【生意成赌博 事情终败露】

  1800多万,小戚到底开了多大的公司,业务发展到了什么程度?

  在与小戚交谈过程中,大戚详细询问了小戚的生意状况,合伙人是谁,跟哪些学校合作,多大规模实验室等等,小戚一一作答,但细心的大戚发现金额明显对不上。趁小戚上洗手间时,大戚将小戚手机上所谓的合伙人号码拍照,之后通过联系发现,根本没有合伙做生意这回事。第二天大戚找到小戚对质,小戚始终保持沉默,最终在大戚的苦苦哀求下,小戚承认,自己并没有做生意,而是将钱全部用来网上赌博。

  原来小戚口中的创业,竟是赌博。

  【沉迷网络赌博 哥哥将之送入监狱】

  小戚偶然间接触到一款名为“伟德”的手机APP,并在该APP内进行赌博。期间小戚将自己的全部积蓄28万都花在了这款赌博游戏中,但是却越陷越深,不可自拔。甚至欺骗哥哥,做生意需要钱周转,这一借之后,就是无止境的索要。

  面对检察官的讯问,小戚说:“每次输了之后,都不甘心,想要把输的钱赢回来,结果越赌越输,越输越多。”

  当得知哥哥为自己不但欠下了1800多万的债款,还丢掉了稳定的工作,小戚留下了悔恨的泪水。

  最终,小戚因犯诈骗罪被法院判处有期徒刑十四年,罚金人民币二十万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