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小浦说法【第6期】 | 好困,搞瓶啤酒喝喝
2021-05-25 15:2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浦口区检察院办理了一起危险驾驶案,涉案人员不仅喝酒后开车上高速,还在身体疲惫后继续选择喝酒来解乏提神。

案件故事

  2021年3月的一天晚上,王某和老乡在常州市武进区一家饭店吃饭喝酒,期间王某喝了3瓶啤酒。当天晚上10点左右,王某又到超市买了6罐啤酒,之后坐在一辆轿车内,边喝酒边给朋友打电话,聊得兴起时,朋友说:“你回老家来玩,我请你吃饭”。一翻寒暄过后,王某便乘兴驾车从武进一路高速准备回山东老家,原本熟悉的路程,却开错了五、六次。在找路的同时,王某找到了一个服务区,进服务区后他既不买水也不买烟,而是又买了啤酒,原因竟是认为喝酒能提神!之后王某在高速上边开车边喝酒,觉得很困很累后,才将车停在应急车道内,自己就在车内睡着了。直到民警敲车窗,王某才迷迷糊糊醒过来。

  经鉴定,王某血液中酒精含量高达238.2mg/100ml,严重超出醉驾标准,涉嫌危险驾驶罪。更让人震惊的是,王某在2019年5月就曾因犯危险驾驶罪被吊销驾驶证,这次还是无证驾驶。

  虽然王某认罪认罚,但鉴于其无证在高速上驾驶机动车,血液酒精含量超过200mg/100ml,且有危险驾驶的前科,浦口区检察院以王某涉嫌危险驾驶罪向法院提起公诉,并提出“拘役5个月,罚金人民币5000元”的精准量刑建议。日前,浦口区法院采纳该院量刑建议,对王某定罪判刑。

  检察官提醒:为了自身和他人的出行安全,广大司机朋友切勿心存侥幸,以身试法,珍爱生命,拒绝酒驾!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