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教育整顿 | 一把手带头进网格,精准助推为民办实事
2021-05-25 15:25: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扎实开展“我为群众办实事”实践活动,充分发挥政法网格员在推动基层社会治理中的职能作用,5月14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俊深入新河社区3号网格开展为民办实事活动,广泛听取意见,了解群众需求,以更加务实的举措解决群众“急难愁盼”问题。

  王俊检察长参观了新河社区新时代文明实践服务中心、党建活动室、职工书屋等,了解了社区基本情况,并与社区书记、党员群众代表等进行了交流座谈。

  在社区组织的座谈会上,王俊检察长从三个方面向参会的党员群众代表表达了检察机关落实为民办实事工作的意愿:一是发挥检察职能作用,深入了解社区普法需求,提供法律咨询服务;二是“面对面”“零距离”了解社区群众对检察机关工作的意见建议;三是结合正在深入开展的政法队伍教育整顿,针对集中整治违反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顽瘴痼疾,争取社区群众的支持和监督。

  参会代表们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切身感受,围绕加强检察职能宣传、开展专项普法活动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特别是针对民法典宣传、未成年人身心健康保护、矛盾纠纷化解等方面提出意见建议。

  在认真听取与会人员的发言后,王俊检察长针对大家提出的意见建议和普法需求作出两点回应:一是充分利用浦口区检察院已建成的浦口区法治教育基地的优势条件,欢迎社区组织居民前往参观学习;二是积极发挥政法网格员作用,开展针对性的法律宣传,满足社区居民的普法需求。

  最后,王俊检察长一行为社区送上本院制作的民法典宣传手册、检察工作宣传册以及《关于贯彻落实“三个规定”的倡议书》,帮助社区居民更直观地了解浦口检察工作情况,提高对防止干预司法“三个规定”的认知度,进一步加强外部监督,共同营造公正司法的良好环境。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