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喜讯!浦口区检察院周鑫同志荣获全市“控申检察业务能手”称号
2021-05-27 13:42: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5月20日下午,南京市检察机关控申检察技能竞赛活动结果揭晓。经过初赛、复赛的紧张激烈角逐,浦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参赛选手周鑫脱颖而出,荣获“控申检察业务能手”荣誉称号。

  一是领导高度重视,部门组织得力。此次控申业务技能竞赛得到了分管领导魏曼副检察长的高度重视,经常了解比赛进度,与参赛选手一起对业务技能竞赛方案进行细致研究,多次加油鼓劲。第五检察部参赛干警积极参与、以赛代训,使整体业务能力有所提升。

  二是积极制定方案,全体齐心备战。本届控申业务技能竞赛采取闭卷考试、制作结案报告、现场汇报等方式进行。内容涉及检察机关控告、刑事申诉、国家赔偿、国家司法救助等多项控申职能。时间短、任务重,参赛选手在李昱霖主任带领下认真分析比赛方案,结合工作实际,有针对性地制定了备战具体措施。期间,部门上下集思广益、出谋划策,还主动联系兄弟院,借来相关资料供参赛选手学习借鉴,为参赛选手备战提供最大的实战帮助,充分体现了第五检察部团结合作、携手奋进的精神风貌。

  三是努力终获成果,力争再创佳绩。近一个月的备战复习中,参赛选手克服部门人员少、日常工作任务繁杂等困难,全面搜集各类法律规定、案例、结案报告等材料,强化复习,反复演练。在初赛和复赛中均发挥稳定,取得了优异成绩。通过此次技能比武,充分展示了浦口区检察院第五检察部干警昂扬的斗志和饱满的工作热情。第五检察部将以此次获奖为契机,乘势而上,再接再厉,注重全员业务能力的培训和提高,进一步提高业务工作水平,推动浦口区检察院检察工作取得新成绩,再上新台阶。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