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开门红!浦口检察一起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案件获评最高检专项活动优秀案件
2022-02-25 14:1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近日,最高检通报表扬了“土地执法查处领域行政非诉执行监督”专项活动优秀组织单位和优秀案件。其中,浦口区检察院办理的“江苏省南京市规划和自然资源局浦口分局申请执行南京市浦口区某农场违法用地检察监督案”被评为专项活动优秀案件,系南京市唯一入选案件。

  浦口区检察院对该案线索进行充分翔实地调查核实后,通过制发检察建议、组织多部门联合召开“圆桌会议”等方式,促进检察建议精准有效落实,推动相关部门以会议纪要的形式明确违法用地的执行,规范违法建筑物没收、交接、处置程序,为解决没收违法建筑物执行难问题提供支撑。通过采取现场调查、公开听证等多元化方式促成行政争议实质性化解,服务经济社会发展,维护了国家利益、社会公共利益。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以高度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认真践行精准监督、“穿透式”监督、双赢多赢共赢等理念,加强与自然资源主管部门在土地执法查处领域的协作配合和有效衔接,促进解决土地执法查处领域普遍性问题,彰显行政检察工作在社会治理体系建设中的独特价值。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