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学雷锋纪念日 | 春风予你,法治同行
2024-03-06 18:1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投资有风险,不要随意给陌生账号转账。”

“天上不会掉馅饼,兼职刷单很多都是骗局!”

  在学雷锋纪念日到来之际,浦口区检察院开展系列普法志愿服务活动,为群众送去法治春风。

警惕新型传销陷阱

  3月4日下午,浦口区检察院联合浦口区法院、浦口公安分局在白马生活广场共同开展打击非法传销普法宣传活动。活动现场,检察干警通过发放宣传折页、以案释法的方式,为往来群众细心讲解了常见的传销手段,介绍了网络传销、“旅游”传销、“养老”传销等新型传销诱骗方式,帮助大家提高自我保护意识,增强识别和防范传销的能力。

识破电信诈骗套路


  3月5日上午,检察干警走进浦口区市民中心开展“蒲公英”法治宣传志愿服务活动。活动中,检察干警向群众介绍兼职刷单、购物返利、虚假平台投资理财、注销校园贷等常见诈骗套路,特别是围绕养老诈骗针对老年人进行详细释法说理,提醒大家在日常生活中要增强自我安全防范意识,提高警惕、谨防诈骗。在面对面交谈的过程中,检察干警围绕与群众生活密切相关的法律问题进行了一一解答。

  法治“蒲公英”,乘风万里行。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把践行雷锋精神融入日常检察工作中,不断加大普法宣传力度,努力让法治走到群众身边、走进群众心里。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