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
2024-03-28 10:04: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3月14日,浦口区检察院召开总结表彰暨党风廉政建设大会,全面总结2023年工作,研究部署2024年工作。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玉冬,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洁,院领导班子成员、全体检察人员参加会议。

  浦口区检察院党组成员、政治部主任朱秀华宣读了表扬决定,与会领导为先进部门和先进个人颁奖,7名代表依次作表态发言。

  浦口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政法委书记刘玉冬对浦口区检察院各项工作取得的成绩表示肯定,并围绕地区发展大局和政法工作职责对浦口检察工作提出具体要求:一是擦亮鲜明底色,更加坚定自觉答好忠诚履职“初心题”;二是突出实干担当,更加坚定自觉答好服务大局“使命题”;三是聚焦主责主业,更加坚定自觉答好法律监督“履职题”;四是狠抓从严治检,更加坚定自觉答好自我革命“赶考题”。

  随后,浦口区纪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组长林洁对检察机关抓好党风廉政建设工作提出意见建议。浦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闵宏权总结该院2023年度党风廉政建设情况,并对2024年度党风廉政建设工作进行了部署。

  会上还宣读了《关于建立“浦检青骄”课堂的实施方案》,为9名导师颁发了聘书。

  浦口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对该院2023年度检察工作进行了全面总结,并作工作部署,要求全院上下把牢“质量建设突破年”主题,聚焦年度争创目标,以舍我其谁的责任感、时不我待的紧迫感、奋斗有我的使命感,加足马力,追赶超越,奋力开创浦口检察事业的崭新局面。

  围绕如何答好“四道题”,毛志成检察长提出三点要求:

  一要把握新形势、新要求,在推进检察工作现代化中主动破题;

  二要持续补短板、强履职,在践行“高质效办好每一个案件”中高效解题;

  三要坚持打基础、利长远,在实现浦口检察跨越式发展中精准答题。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