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
2024-04-17 10:3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根据市委统一部署,2024年4月1日,区委巡察组巡察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工作动员会议召开。区委巡察组组长柳璐作动员讲话,对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重要论述,扎实开展巡察工作提出要求。区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毛志成主持会议并作表态发言。

  区委巡察组、区委意识形态专项检查组、区委选人用人专项检查组、区纪委监委派驻第四纪检监察组、区委政法委有关同志,区检察院领导班子全体成员出席会议;区检察院全体检察人员列席会议。

  柳璐指出

  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巡视工作的重要论述,为深入推进新时代巡察工作高质量发展提供了根本遵循。区委巡察组将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党的二十大精神为指导,紧紧围绕政治巡察“四个聚焦”监督重点,紧盯权力和责任,紧盯“一把手”和领导班子,紧盯群众反映强烈的问题,紧盯巡察整改和成果运用,以强有力政治监督推动区检察院党组扎扎实实抓好工作落实,奋力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不断取得新的更大成效。

  柳璐强调

  检察机关是国家法律监督机关,通过公正行使检察权,为大局服务、为人民司法、为法治担当,职责履行得如何,直接关系到总书记的嘱托、党中央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市区委工作要求能否在浦口一贯到底。区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党员领导干部要进一步增强接受监督的自觉性,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进一步提升服务大局的责任感,以法治力量护航中国式现代化浦口新实践;进一步发挥政治巡察的推动力,以全面“从严治检”践行司法为民宗旨。

  柳璐要求

  区检察院党组和全体党员干部,特别是领导干部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齐心协力、同题共答,坚决支持、积极配合巡察组工作。区委巡察组将紧紧依靠区检察院党组开展工作,加强沟通协调,密切联系群众,广泛听取各方面的意见,共同完成好市委、区委交给的巡察任务。

  毛志成表示

  一要旗帜鲜明讲政治、强认识、重贯彻,全面增强接受巡察的责任感使命感。

  二要端正态度讲规矩、守纪律、改作风,切实提高配合巡察的主动性协同性。

  三要勠力同心抓整改、强机制、促提升,持续推动落实巡察的质效度满意度。

  区委巡察组巡察区检察院党组期间,设值班电话18013000687,接听时间为:工作日上午9:00至12:00,下午2:00至5:00。邮政信箱:浦口区文德路18号区政府9号楼306室转第四巡察组,电子信箱:pkxcz03@163.com。同时在区检察院办公楼一楼大厅左侧处设置巡察联系信箱。另外,还可通过扫码反映相关问题。受理信访截止时间:2024年5月17日。

  根据有关规定,巡察组主要受理涉及被巡察党组织领导班子及其成员、下一级主要负责人、相关重点岗位干部(含已离退休、已调离)的问题反映。其他不属于巡察受理范围的信访问题,将按规定转相关部门处理。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