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第53次检察开放日 | 携手共护“她”权益
2024-04-17 14:48: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4月16日上午,浦口区检察院举行“法治守护半边天,携手建功新时代”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浦口区妇联副主席汪源、权益部部长鞠琳,辖区街道、社区妇联干部30余人走进检察机关,近距离了解检察工作。活动由浦口区检察院党组副书记、副检察长魏曼主持。

  受邀人员一行先后参观了浦口区法治教育基地和院史馆,通过干警详细讲解和图文实物展示,对检察工作职能有了进一步了解,直观感受检察履职和法治建设成效。

  随后开展的法治讲座中,第五检察部副主任刘洁从结婚生育、人身权利、就业保障等方面,为大家解读《中华人民共和国妇女权益保障法》部分条款,并通报了近三年浦口区检察院办理的涉及侵害妇女权益刑事案件情况,分享了该院办理的一起保护妇女权益民事支持起诉案。

  下一步,浦口区检察院将继续充分发挥检察职能,聚焦妇女权益保障,与妇联加强联络、携手共进,推动地区妇女权益保护工作高质量发展。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