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湖北大冶: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2024-02-23 10:20: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杨运红)“感谢大冶市检察院一直以来为我们企业送法送政策,为企业排忧解难,自去年四月份投产以来,我们公司生产逐步走上正轨,今年预计产值将达到3000万元。”2月20日,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总经理杨春雷高兴地对来访的湖北省大冶市检察干警说。

  根据气象部门最新预报,受强冷空气影响,近日湖北省大冶市将出现新一轮低温雨雪冰冻天气,易造成道路结冰湿滑,给群众交通出行和生产生活造成不利影响。为保障企业正常生产和企业员工生命安全,20日上午,大冶市检察院深入湖北重冶集团、湖北鑫盾科技有限公司和黄石有诚金属制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开展应对低温雨雪冰冻天气安全生产宣传活动。

  该院检察长熊良荣一行详细了解企业去年生产经营情况和春节值班情况,提示企业密切关注天气变化,及时排查安全隐患,做好管道、设备设施防冻、防凝措施,暂停非必要的检维修作业和动火、受限空间、高处检修等作业,最大限度减少次生灾害事故的发生。同时及时清除物流仓库、大跨度建筑物、临时搭建物、危房等各类场馆顶部积雪,防止垮塌。安全使用各类取暖设施,防范火灾、一氧化碳中毒、触电等事故发生。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