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安徽凤阳:“会诊”潜在隐患,确保监管场所安全稳定
2024-02-23 10:09:00  来源:正义网

  正义网讯(通讯员 吴长忠 吴桂红)2月18日上午,安徽省凤阳县检察院邀请县应急管理局、县消防大队、县市场监督管理局相关人员,对县看守所进行联合安全大检查。

  检查组查阅台账,询问监管民警,了解看守所值班备勤情况及看守所突发事件应急处置措施等,同时深入监区、监室、医务室、食堂操作间、监控室、讯问室、民警值班室等场所,全面检查内部安全管理情况。围绕重点区域杂物堆放、电气线路和监控系统运行状况进行实地查看,切实排查各类安全隐患,特别是重点检查在押人员管理教育和饮食安全,了解在押人员实时思想动态。

  检查后,检察人员组织召开安全隐患问题现场反馈会,对发现的问题提出整改建议,督促看守所及时整改落实,同时建议看守所树牢安全防范意识、落实安全监管及值班巡查制度、完善处置突发事件应急机制、依法保障在押人员合法权益。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