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第四检察部微实事项目方案
2021-06-23 10:3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做好未成年人关爱、救助工作,保护未成年人的合法权益,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基本原则

  1.为民服务、群众受益。以未成年人需求为导向,促进司法保护与政府保护、学校保护、家庭保护、社会保护、网络保护的有效衔接,护航未成年人的健康成长。

  2.畅通渠道、延伸触角。畅通检察机关与基层群众的联系渠道,借助未成年检察职能,着力解决人民群众操心事、烦心事、揪心事。

  二、项目内容

  1.在我院未成年人办案区——“蒲公英”工作室设置沙盘等心理咨询设备,以便及时排查涉案未成年人的心理状况。

  2.聘请辖区5个街道各一名儿童主任担任公益诉讼观察员,及时掌握社区困境未成年人的情况,收集民情、民意。

  3.与区妇联共建亲职教育基地,借助社会组织力量,指导监护人更好地履行家庭教育职能。

  4.与区民政、慈善中心等建立信息互通机制,保障司法救助与社会救助、政府救助的有效衔接。

  5.与团区委等在雨发生态园景区建立区未成年人司法社会服务中心,为未成年人提供教育矫治、法治宣传、关爱救助等多元化服务。

  南京浦口检察队伍教育整顿领导小组办公室

  2021年5月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