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便民利民措施
2021-06-23 16:10: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党史学习教育动员大 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认真落实政法队伍教育整顿要求,切实提升人民群众获得感、幸福感、安全感,本院结合检察职能及重点工作,制定如下便民利民措施。

  1.“一站式”便捷高效的检察服务

  依托 12309 检察服务平台,统一对外办理案件受理、控告申诉、业务咨询、信息公开、国家救助、国家赔偿、律师接待等业务,让群众办事更便捷高效,为社会提供优质的检察服务。

  2.“书面回复+短信回复”高效落实信访案件回复制度

  持续落实信访案件“7日内程序回复、3个月内办理过程或结果答复”制度,对每一件信访案件认真分流处理,保证案件每一个环节都及时准确的告知信访人。在此基础上, 控申部门对每一件有联系地址的信访人实行“书面回复+短 信回复”的 7 日内程序回复方式,确保信访人及时掌握案件处理方向。

  3.远程视频接访、检察长带案下访,让群众少跑路

  用好远程视频接访系统,推动信息化建设和法治化建设

  同步发展提升,让检察信息化、智能化的成果惠及更多百姓, 让人民群众在每一个案件中不仅能感受到公平正义、更能感受到“检察温度”。

  检察长带案下访,切实践行“以人民为中心”的司法理念,解决因案而生的实际困难,为营造和谐稳定的社会环境做出检察贡献。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