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实事项目方案
2021-06-23 10:36: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持续提升检察为民服务质量、增进民生福祉,提升服务水平,结合工作实际,特制订本方案。

  一、组织领导

  12309检察服务中心成立微实事项目领导小组,组长由党组成员、副检察长魏曼担任,成员有崔蓉蓉、白雪、雷婷婷、管品、李燕、杨建栋、张莉莉、李昱霖、姜宏宁。领导小组下设办公室,设在第五检察部,统筹推进12309检察服务中心微实事各项工作。

  二、基本原则

  1.为民服务、群众受益。以群众需要为导向,快速解决社区群众身边的小事、急事、难事,切实提升为民服务质量,增进民生福祉。

  2.规范便捷、公开透明。优化、简化微实事项目实施工作程序,坚持公开透明,全程接受群众监督。

  三、项目内容

  1.设置AED自动体外除颤器、常用急救药品。

  设置目的:以备不时之急,万一发生来访群众需要急救的情况,提供了基本的医疗设施保障。

  服务人群: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及外来有需要的人员。

  2.为个别确有需要的来访人,提供免费复印服务。

  设置目的:用好复印设施,为有需要的群众提供免费复印服务,让群众“少跑路”,让司法温度传递给每一位有需要的人民群众。

  服务人群:所有有需要的外来人员。

  3.设置免费的充电宝(需扫码申请使用)。

  设置目的:现代社会手机是每个人必不可少的物品,提供免费的充电宝,为有需要的外来人员提供及时的帮助,让人民群众在微小处感受到司法机关的关怀。

  服务人群:所有有需要的外来人员。

  4.设置免洗洗手液。

  设置目的:从疫情防控的角度考虑而设置

  服务人群:本单位所有工作人员及外来有需要的人员。

  5.为有需要的来访人,提供免费口罩。

  设置目的:从疫情防控的角度考虑而设置

  服务人群:所有有需要的外来人员。

  6.设置书写区,放置老花镜、白纸、笔及申请书样本。

  设置目的:来访群众中有很多是老年人,设置老花镜,极大程度的方便了老人及时查看来访笔录等材料。来访群众中也有许多是文化程度不高的人,很多信访事项的受理需要信访人提供自书的申请书,设置书写区,提供免费的白纸、毛及申请人样本,为来访人提供极大的便利。

  服务人群:所有有需要的外来人员。

  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21年5月28日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