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反贪干警参加省检察院召开的新闻发布会
2017-11-14 16:51: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4月,江苏省检察院召开新闻发布会。在发布会现场,此前热播的反腐电视剧《人民的名义》也成为检察官们议论的焦点,浦口区院反贪干警参加新闻发布会。众所周知,这部剧由最高人民检察院牵头制作,而由于导演李路是南京人,所以大部分场景都放在南京拍摄。编剧周梅森在创作《人民的名义》时,曾到江苏省检察院开座谈会,还到南京浦口检察院体验生活。

  浦口区院干警在发布会上向到场的各家媒体介绍,在《人民的名义》第一集中,检察机关在查处“小官巨贪”的北京某部委赵处长时,检察人员在其楼下等了两个多小时,等其妻子、孩子走了以后才动手。其实这是借鉴了江苏检察机关的一部微电影《交锋》中的情节。这是一个真实案例,浦口区院工作人员准备到职务犯罪嫌疑人家中办案时发现,他的妻子、孩子都在家。为体现人性化办案,办案人员在门外一直等到孩子上学后才敲开他家的门。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