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院在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解读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
2017-12-13 09:53: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2017年11月30日下午,浦口区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标准化试点工作推进会在区司法局召开,区检察院、区民政局、区司法局的相关工作人员、五个示范社区的负责人参加了会议。

  

  与会人员对前一段时间“小微权力”运行工作情况进行了交流,检察官对各社区提出的问题予以解答并要求各社区根据各街道的规定,适当对小微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予以调整,及时采用各种形式公示,采用展板上墙或者在显示屏滚动播放的方式将小微权力清单和运行流程图予以公示。

  

  民主法治示范村(社区)标准化试点工作是由区司法局牵头,对社区管理工作予以规范,在民主管理方面以“小微权力”规范运行为考核标准,通过“小微权力”规范运行工作机制的实施,达到民主管理的目的,近期,以五个社区为示范点进行推广,在此基础上提炼完善,将在五个街道(全区范围内的所有)予以全面推广,以提升社区民主管理水平,最大限度减少职务犯罪的发生。

  编辑:丁浩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