听新闻
放大镜
浦口区检察院邀请共和国建设者参加检察开放日活动
2019-04-28 11:29:00  来源:南京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

  为进一步弘扬劳动精神,认真落实习近平总书记“我将无我,不负人民”的嘱托,4月26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以“‘我将无我’奋斗,不负人民重托——共和国建设者走进检察机关”为主题,开展检察开放日活动,邀请了区总工会领导、5名省市人大代表和15名省市区各行业精英代表走进检察机关,向社会各界介绍检察职能,展示检察成果。

  活动伊始,在检察干警带领下,大家先后参观浦口区人民检察院12309检察服务大厅、案管大厅、未成年人蒲公英工作室等工作场所,讲解员一路上热情地为大家介绍各个大厅功能、检察业务,参观代表一致认为主动“走进来”的方式不仅促进大家了解检察机关,更拉近了检察机关与群众之间距离,揭开了检察院固有的神秘面纱。

  座谈会前,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向参会人士播放了由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干警自编自导自演的微电影《坚守》,以更加生动具体的方式展现检察机关职能,促进职工代表们更加直观了解认识检察机关工作。会上,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副检察长李成理向大家重点通报了近年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发挥检察职能,维护劳动者权益的工作情况。参会行业代表纷纷结合自身工作经历和经验,就对检察工作如何更好发挥检察职能,维护群众利益,创造良好的经济发展和劳动者就业环境提出了诸多具有建设性的意见建议。

  区总工会副主席郭丽萍以“感谢、感佩、感受”六字对浦口区人民检察院检察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和高度评价。郭主席希望检察机关和工会进一步加强合作、沟通、互动,共同探讨方法路径,维护好职工合法权益,并表示工会将主动而为,选树出优秀的检察官代表,向社会宣传展示检察官良好风采和形象,促进基层群众了解认识检察院。

  活动最后,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党组书记、检察长王珍祥代表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对所有劳动者致以节日的问候和崇高的敬意,对代表们提出的意见建议表示感谢。同时,王检向代表们讲解了司法改革情况,介绍了最高检带领全国检察机关讲政治、顾大局、谋发展、重自强的一系列新理念、新思路、新举措。王检表示,下一步,浦口区人民检察院将围绕扫黑除恶专项斗争、防治污染攻坚战、服务保障优化营商环境等工作进一步充分履行职能,加大宣传力度,为广大劳动者提供高效优质的检察服务和检察产品!

  编辑:丁浩然